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

有故事的傘--魚


新增說明文字
有故事的傘--魚,請大家針對配色、圖面配置,提出建議,謝謝。

我開始著手設計有故事的傘--魚(圖案是甲骨文的魚)。
設計理念:
=>使用甲骨文魚,因是最初的感受。
=>三瓣幸運草的飛翔與彩虹尾巴,相輝映。
=>黃色隱藏的魚,是心靈禁錮的魚,需同伴關懷,才能走出來。

有故事的傘--魚,心情故事:
有病友家屬感傷地說:「躺在病床的漸凍人無時無刻都張著嘴,像似一條魚。」一條禁錮在魚缸的魚,這思緒讓我想起我家那往生的金魚,我曾為它寫篇【祭魚文】來紀念。


對不起,魚兒.
看到你翻白的腹部朝天,你應該覺得解脫了吧!
終究還是撐不過過年,就在小年夜,掛了
魚鱗剝離的你,已經獨自徘徊在魚缸好幾個月天了
這回應該是天氣太冷的緣故吧?

我們都驚訝為何你的生命怎麼這麼韌?在淡水老街撈起的一尾小金魚
竟能活過7個月,也許是新添置的魚缸裡頭8尾小魚的陪伴緣故
雖然老病,連尾巴都斷裂的你,獨自一尾待在小魚缸
但我時常瞧見,你總是倚靠著玻璃壁邊,遠眺隔壁魚兒在水中悠遊
此時你不再孤獨,也高興地在水中翻跟斗

好好往生,希望你來生過得好得多
終有一天,我們還會再見面
謝謝你。你是條好魚,我和家人,都感謝你的陪伴
一路好走!

是啊!魚兒禁錮在魚缸裡猶如我被阻隔在玻璃門內,但依舊可以感知外在世界,仍然可以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,仍然可以憑藉「記憶」與「想像力」悠遊於大海。我是多麼感恩!


1 則留言:

  1. 鵬偉平安
    一支特別的傘,就有特別的故事,尤其買傘的人要負責把故事傳出去。建議不需再寫有故事的傘,這些字樣上去。
    鵬偉的畫或月姑的畫,皆可以直接成為傘布,是市面上獨一無二的傘。不需再加有顏色的傘片為底很突兀,如底色可以是淡藍或淡綠。
    另外,鵬偉可以設計用成對金魚或幸運草,規律地畫在傘的邊緣一圈應該也很好看。

    回覆刪除